义乌拼团购房186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1人申请入群

90个智慧城市试点 只为“便民““利民““惠民“

发布时间: 2014-04-10 19:48: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活动专题

529次浏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今天组织召开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有两个议程颇受关注:一是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二是该部与第一批试点城市(区、县、镇)及所在省级人民政府签订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创建协议。会议指出:融合集约、低碳、生态、智慧等先进理念是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最紧迫的课题。

如何建设智慧城市,住建部透露,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重要内容是从方法论高度重新认识城镇化发展和规划,智慧地规划和管理城镇,智慧地配置城市资源,优化城市宜居环境,提升城市文化的传承和创新,最终实现市民幸福感提升和城市可持续发展。该部将高起点构架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高标准构建智慧型的城市基础设施,高规格建立智慧型城市发展协调机制,高效率推进智慧城市的示范作用。试点城市通过智慧城市(区、镇)的实践,将促使城市“不得病”、“少得病”和“快治病”,保障城市健康和谐发展,让百姓感受到智慧城市带来的“便民”、“利民”和“惠民”。

国家开发银行透露,在“十二五”后三年,与住建部合作投资智慧城市的资金规模将达800亿元。

经过地方城市申报、省级建设部门初审、住建部组织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首批试点国家智慧城市共90个,其中地市37个,区(县)50个,镇3个,试点城市将经过3—5年的创建期,接受住建部组织的评估。(记者董山峰)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