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62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市场未来如何再变 健康购房心理不能变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57:3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4次浏览


不知不觉中,2016年已经过半,到了年中,盘点过去半年楼市表现,没有比“火爆”更好的形容词。

上半年房地产有多火,看看房企业绩就知道,从目前已经公布业绩的上市房企数据看,16家官方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合计销售业绩高达7289.45亿,同比2015年同期的4019.8亿上涨幅度高达81.3%,而销售面积也达到了6507万平米,同比上涨58.2%。

品牌房企的销售目标平均完成率为60%,远超往年平均完成率,碧桂园上调今年销售目标,从原定的1680亿元提高到2200亿元;旭辉控股在公告中表示,集团已上调2016年全年合同销售目标20%,由原定的365亿元,调升至438亿元。

房企业绩暴增的背后,是市场成交的旺盛,来自中原地产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核心54城市成交商品房住宅180.17万,同比涨幅高达31.2%,刷新了上半年的历史最高纪录。54个城市中,50个城市成交量明显上涨,包括天津、南京、扬州等城市成交量上涨超过100%。

回顾背后的推动因素,原因是多重的,比如政策,上半年出台去库存政策的省市范围不断扩大,部分省市甚至出台多轮宽松政策调整供应刺激需求。比如预期,在市场买涨不买跌的购房心理下,一些恐慌性的需求入市,也进一步推高楼市成交。

楼市上半年开局这么好,下半年走势能同样优异吗?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不妨先分享记者最近遇到的一个案例。本周,一位打算以旧换新的朋友向记者抱怨,挂出的二手房价格公道甚至比周边市场价还略低,但是房子挂出半个月,就是卖不掉。因为二手房迟迟不能脱手,已经影响到预购新房的付款流程。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案,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数据中心统计,6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出现断崖式下跌,交易量较5月萎缩近五成,仅有一万余套。由于购房需求被提前透支,需求不足的市场已经开始出现降温迹象。

当然,影响楼市走势的因素很多,在目前这个时间节点上盘点下半年还为时尚早,而且,在楼市分化的市场下,新房、二手房、商住等产品表现不一,北京不同区域的楼市也表现各异,宏观面的数据分析只能作为参考,下半年该不该买房,买哪里的房子,因人而异。但是,买房还是根据自己的需求,在市场的不确定中保持理性健康的购房心理。

【新鲜楼市资讯 全面楼盘信息 惊爆楼盘优惠 专业购房服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