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68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京东跟随房产风向进军房地产:中标北京租房监管平台 还要做房地产电商

发布时间: 2017-10-24 13:52: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604次浏览


在支付宝之后,京东可能也要涉足租房业务了。

10月20日,北京市住房和城市建立委员会网站公告显现,京东(Nasdaq:JD)旗下全资控股的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技术协作项目的当选单位。这意味着,京东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拿到了进军住宅租赁市场的入场券。

除了入局住房租赁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还将推进房产与电商行业的全新交融,正式开启房地产电商的创新征程。

磅礴新闻得悉,10月24日,京东方面将召开房产业务方面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其在房地产市场方面的详细规划。

此前有音讯称,今年9月,京东新组建了房地产部门,前搜狐网副总裁曾伏虎任该部门总经理。曾伏虎曾透露说,京东房地产的定位既不是开发商也不是买家,而是效劳商。换言之,京东要做的是房地产电商,并不会触及房地产开发。

北京住建委:京东在大数据和身份认证有经历

今年7月,住建部等九个部门结合发布通知,明白在12个重点城市加快推进租赁住房建立,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在政策引导下,多地开端树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根绝虚假房源和黑中介等问题。

而相关人士以为,可以为政府部门提供平台的技术支撑,意味着中标企业曾经在房地产信息管理软件技术上有较成熟的经历和计划。

北京市10月31日施行住房租赁新政,将树立住房租赁监管平台。

据北京住建委网站此前的引见,该平台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的建立过程中,需求在主体认证、房源查验、房源信息发布展现、租赁合同网签和资金监管、注销备案证明申请、信誉评价等方面完成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的创新和打破,经过遴选一个技术力气强的专业公司和该委经过双方协作互动、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项目建立。

10月20日的公告信息显现,经过专家组研讨讨论,分歧认定,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此平台已有完备的研讨计划和施行倡议,剖析较细致、针对性较强,具有可操作性;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互联网技术应用,特别是在大数据和身份认证等方面具有丰厚经历,并制定了较完备、科学、契合实践的施行计划,确认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当选单位。

京东阿里开抢房产存量市场蛋糕

瞄准的房地产电商生意的,还有阿里。

今年9月底,支付宝租房业务正式上线。10月10日,在支付宝主办的“中国放心公寓联盟发布会”上,支付宝宣布已有超越100万间公寓将正式入驻支付宝,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8个城市率先启用支付宝信誉租房。芝麻信誉分超越650分经过支付宝App租公寓,能够免押金、房租能够月付。

随着增量市场的回落,庞大的房地产存量市场正吸收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参加战场。链家研讨院报告显现,2016年全国二手房买卖额激进估量约为6.5万亿到7万亿元,而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的二手房买卖额超越3万亿元,是三地新房买卖额的两倍以上。

基于大数据的租住效劳平台盈家生活开创人邢弢通知磅礴新闻,租赁市场是行业里独一还具有政策红利的行业,它和开发、资产管理等短少红利的范畴具有很大的差异。存量寓居物业和租赁市场的快速崛起意味着租后效劳将具有更多延伸的时机。这么多年来,京东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微博) 曾经不知不觉拿下诸多地块。京东财报显现,截至2016年底,京东已在全国15个城市拿下390万平方米土地,合5850亩。

这些地块有的是京东办公用地,有的是京东亚洲一号等仓库用地,固然地块很多,但是不断未进军房地产范畴。

除了入局住房租赁市场,据知情人士透露,京东还将推进房产与电商行业的全新交融,正式开启房地产电商的创新征程。京东房地产将携手各大名企,打造网上购房新体验,这也意味着京东还将进军新房范畴。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