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0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到2020年杭州三成新建筑 要用搭积木的方式建造

发布时间: 2017-10-30 14:15:57

来源: 每日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985次浏览


近日,杭州召开全市建筑业发展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会议,装配式建筑再次成为会议焦点。

刚刚过去的9月底,省内首个新型建筑工业化经济适用房小区——德泽家园一期完成了1022套经济适用房的交付工作,3000多人住上了环保、节能、绿色的经济适用房。

装配式建筑的造楼方式,其实在用料上跟普通楼房是一样的,都是钢筋混凝土材料。区别在于,这种新型楼房63%的材料是工厂预制好的,只有剩下的37%构建连接部位需要现场混凝土浇筑。

其实,除了德泽家园,去年以来,杭州一直在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项目。数据显示,2016年,杭州共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84个,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省对市目标考核。其中,3个工程项目被住建部评为2016年科学技术项目计划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2017年1-3季度,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54个,已开工建筑面积185.86万平方米。

此外,杭州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群也基本形成。目前,杭州共有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生产基地9个,可以实现钢结构建筑年设计产能约1870万平方米,PC建筑年产能约1000万平方米。拥有浙建集团、东南网架、杭萧钢构、中国联合、省建筑设计院等一批龙头企业,形成了集开发、设计、生产、施工于一体的装配式建筑上下游产业链群。

接下来,杭州还将继续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划定实施范围、纳入综合考评、把关审批监管关、兑现优惠政策,并结合城中村、小城镇改造,提高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的30%。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