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05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杭州住房保障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 未签合同的保障家庭也可调换房源

发布时间: 2017-12-09 00:00:00

来源: 网络

分类: 本地楼市

5147次浏览


  2017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依然积极推进住房保障政策体系的完善,从市民的实际需求出发,解决了大量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阶段性、过渡性住房困难的实际居住要求。与此同时,住保房管局还不断完善政策,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简化操作流程,以人为本,以市民的实际需求为第一位。

  记者从市住保办了解到,2017年,有45个公租房小区集中落实到位,为5800余户家庭安排了入住手续。仅11月,就有3个公租房小区完成入住手续办理,而且有两个还是提前交付入住。

  此外,市住保房管局还为因房源区位、楼层等原因不能满足生活需求,需进行“房源调换”的公租房保障家庭提供了新的便利。今年,市住保房管局积极规范杭州公租房房源互换管理制度,对《关于进一步规范杭州市本级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调换工作的通知(试行)》中涉及的“房源调换情形”、“房源调换范围”、“房源调换要求”等事项进行了补充。现在,未签订租赁合同的保障家庭也可相互调换房源,切实解决保障对象的实际需求,真正把租后管理服务落到实处,大大提升了承租家庭满意度。

  同时,在经济适用房的管理方面,相关部门出台经济适用住房收回及补差价操作规程,进一步完善了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查处制度,对违规购买经济适用房行为的具体处理方式、房源收回的操作规程、补交差价款的标准和操作程序作了明确。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