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01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到底该出手还是再等等?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5:00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3879次浏览


2016年,房地产政策连续出台,央行降息降准、首付比例与契税双降、营业税改制、房贷利息可抵个税等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北京楼盘楼市热度急速上升,开发商也积极推盘去库存。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购房者而言,最佳购房时机是否到来?究竟应该继续观望还是果断出手?

二手房成交量价齐升,引领新房市场价值几何

据建委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一季度,北京市纯住宅新增供应3181套,同比下降39%;成交10133套,同比上涨23%;成交面积138.92万㎡,同比上涨41%;成交均价33387元/㎡,同比上涨27%;成交金额463.81亿元,同比上涨76%;目前存量59236套。北京3月单月二手房成交量超过3万套,环比上涨111.3%,同比上涨193.3%,创历史最高成交记录。

众所周知,二手房是新房市场行情的前置性指标。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价的攀升,将在很大程度上预示着未来一个季度内的新建商品房市场走势。据专家分析,本年上半年二手房市场的疯狂,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置换性需求的集中释放。随着中央“去库存”政策的落地,具有居住改善的家庭多需要“以房换房”获得解决置业的资金及资格问题。在其二手房顺利出售后,将携资金转入新房市场,引领一轮商品房市场的置业浪潮。

内城无地,10万/平未来可以置业几环?

北京已经连续六年下调土地供应量,今年土地供应更是结构性减少。新政指出,在2016年,土地供应将呈现中心城区供地量继续减少、土地集中供应向远郊区转移的特点。也就是说,随着北京市场内城用地愈发,未来商品房供应将集中于五环外及远郊地区。

在此种土地政策导向下,2015年北京各大房企抓紧最后一轮内城抢地时机,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抢地大战。在2015年成交的109宗土地中,其中有26宗地的楼面价高达3万/平以上,9宗土地楼面价更是超过了5万/平。其中一块丰台区四环内的住宅用地,拍出了高达7.5万/平的天价楼面价。按照成本测算,未来其商品房产品需卖出15万/平的价格才能回收成本。可想而知,在2016年下半年这些相继入市后,四环将全面进入10万/平时代。也就是说,从今年下半年开始,10万/平的价格只能购买四环外的新建商品房项目,且多集中于扎堆的丰台区。

2016年,建议该出手时就出手

任志强曾被无数人问到:什么时候买房合适?他最新的回答仍然是:只要你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买房。任志强说:“这十年来,我有九次说过房价会涨,结果每次都涨,但大多数人还是不信,真信我话的那1%、2%买了,也确实都涨了、赚了。”尤其是2016年,伴随政策利好、集中入市,买房不宜过分观望,有合适的房子,应该尽早出手。

据记者盘点,在北京楼市一篇火热的行情下,海淀区新盘金玉府项目是在售商品住宅中值得一提的高性价比项目。金玉府项目位于海淀四环,社区为135平米均质三居。拥有十一学校初中优质教育配套,凡业主子女均。另一方面,据悉该项目将引进第一所北京十一学校自建幼儿园,提前9年上十一学校。且周边配套首师大附小、五一小学等优质教育配套。应该是当今房地产市场上少有的可以12年名校连读的海淀内城新建商品房住宅。

在北京的背后,其实是一场精英阶层对于核心资源的争夺战。2016年,买房要趁早。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