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02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房子都有什么产权

发布时间: 2021-06-02 15:24: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072次浏览


房子的产权可以分为7类,包括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央产房、军产房、公有住房、公有住房、自建住房。各种产权的房子交易政策有差别,交易流程也不一样,购房者在购买房子之前应了解清楚。

49.jpg

土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的区别:

1、购房者大多对房屋产权问题是一知半解,混淆了房屋产权和土地使用权问题,“土地使 用权”与“房屋产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房屋产权是所有权,土地使用权是国家出让的。所谓房地产使用权,其实只是土地使用权。土地使用权决定了房产的使用权。

2、业主所有的住宅除了拥有房屋的所有权外,还拥有该房屋的国土土地使用权。

3、也就是说如果房屋产权到期房子还在的话,房子依旧是你的,只是要补交土地税。房产产权期限是指房子所占的土地的使用权,而不是房子所有权本身。国家规定,城镇建设用地为国家所有,个人和企业可以有偿使用和交易使用权。

4、住宅的使用权限是70年,从该地取得日算起。购房者只要有合法的产权证,房子就是私人财产,不属于国家。只要房子还在,个人就拥有该房子的所有权。 房产权70年从开发商开始盖房就开始算了。

住宅产权是什么意思?

1、住宅用地的房屋一般使用年限是70年或者50年,如果住宅的使用年限到期后,就需要缴纳一定的契税和出让金才能够延续住宅的使用年限。住宅用地的房屋是指按所在地一般民用住宅建筑标准建造的居住用房屋,不用于商业营业。

2、住宅用地的房屋是根据市场评估价、商品房交易均价和重置价来判断拆迁赔偿的。其实住宅的意思很容易理解,就是主要用于人的居住;而非住宅简单而言就是设计用途并不是供人们生活居住的房子。

责任编辑: liudianzhu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