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52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北京房展将试水“互联网思维” 被指治标不治本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1:39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389次浏览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将于4月10号在北京展览馆拉开帷幕。与往届不同,这次的春季房展将首度植入“互联网思维”,旨在打造中国房地产第一个O2O营销平台。

基于互联网思维,这次房展首次尝试“线上营销+线下经营”。线上是指购房者可以通过微信、微博、官方网站等媒体,在展会前期就可以了解到楼盘的信息,包括价格、户型甚至地理环境、居住价值、经济发展等信息。另外,承办方还通过在微信、微博平台组织各种优惠活动,如抽奖等,吸引购房者关注、提升购房者粘度,形成会员数据库,最终实现成功客流引导。线下方面,根据参展项目的优惠和活动,通过组委会统一协调组织,快速实现有效客户积累和成交,为会员提供购房直通车等后续服务。

尽管线上线下结合电商模式,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市场的青睐。但是在财经评论员刘晓午看来,房地产市场的互联网思维,不仅仅是传播工具的创新。相比较而言,以需求定制供给,结合物业服务创新的商业模式,可能才是现阶段房地产行业植入互联网思维“最靠谱的选择”。

刘晓午:通过O2O的方式,建立它自己的粉丝成为它的潜在客户,我觉得这是房展的一大亮点,证明它是从互联网思维考虑,运用最新移动互联网的手段。但是这种手段治标不治本,不能解决房地产业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它是一种传播工具的创新,而不是深层次商业模式的创新。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饱和,库存量大,特别是今年一、二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比较低迷,形势比较微妙的情况下,要从互联网思维进一步撬动房地产业新的增长点,第一点房价首先要降,价格一定要贴近消费者需求,不同的房子卖不同类型的人群,通过定位人群来造房,这是互联网思维的第一个反应。第二个反应,从卖房子卖地这种盈利模式转变为卖服务,通过物业创新实现一种商业模式的转变。如何围绕物业建立社区的互联网中心,通过这个中心使它的业主成为它的粉丝,然后来创新一种服务,让他来为这种服务买单。这是未来创新房地产商业模式非常重要的突破口。

回头看北京房展,推出互联网思维的营销活动,通过这种互联网思维来吸引粉丝,推广传播,是较好的创新但远远还不够。未来商业模式转变,将是互联网思维创新房地产业一个重大的突破口。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