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拼团购房166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义乌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顺利打通

发布时间: 2019-12-19 17:05:14

来源: 浙江新闻

分类: 本地楼市

4818次浏览


  近日,义宝农庄以700多亩土地的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为抵押,获得义乌农商银行贷款50万元。这也标志着义乌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途径顺利打通。

  为解决农业经营业主抵押物少、融资难等问题,今年7月,市政府出台《义乌市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办法》要求开展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的审核制证和颁发工作,并核发他项权证,同时积极指导金融机构出台符合实际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开办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业务。义乌农商银行于7月29日下发《义乌农商银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开办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业务。今后,农业经营业主可凭借市农业农村局颁发的《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与金融机构商议抵押融资,金融机构根据流入土地面积、流转价格确定贷款额度,省去了抵押物价值确认的评估环节,有效解决经营业主在发展生产中的资金短缺问题。

  据了解,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抵押贷款是义乌激活农村集体产权的又一改革举措,有助于拓展农村有效抵押物范围,实现土地承包经营权从保障功能向财产功能、金融功能的延伸转变,让土地成为农民手中的“活资产”。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